0CCh Blog

gotcha sdk 全盘文件名搜索开发库

想必大家都知道著名的全盘搜索工具everything,它极速的搜索速度让人眼前一亮。虽然everything提供了SDK,但是SDK是通过IPC的方式,获得everything程序里的数据。也就是说想在自己的程序中使用搜索功能那么必须带everything的主程序,这就是我开发gotcha sdk的主要原因,他能集成到程序当中,不需要依赖其他主程序,只需要你的程序是管理员权限运行,因为这样才能直接访问磁盘数据。另外网上也有一些关于everything原理和实现的代码,但是大部分都有问题,比如崩溃,死锁,内存占用过高等,并不适合直接用到产品当中。而gotcha sdk在自己开发了everything_study,并且使用了相当长的时间,解决性能,内存占用,死锁等问题的基础上提炼出来的开发库,我对其稳定性还是比较有信心的。

利用gotcha sdk,既可以开发出everything_study这样用C++写的程序,也能够开发出如gotcha sdk的sample里的gotcha,一个C#编写的全盘搜索程序,该程序也展示了gotcha sdk的用法。

gotcha sdk的用法非常简单,详细情况可以参考sample里的simple例子,该例子展示了sdk最简单的使用方式,我下一篇blog会介绍这套sdk的用法。

20151124233627

gotcha sdk 代码SVN:
http://code.taobao.org/svn/gotcha_sd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