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CCh Blog

总结和展望:转折的一年

过去的2015年应该是我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个大转折。

这一年里,我选择从北京回到了武汉。这件事情上还是需要一些魄力的,最主要的就是收入拦腰截断,剩下原来的二分之一。其次发展空间上也不能和帝都相提并论。就拿接到猎头电话这件事情上说,回来大半年里,猎头电话一个接一个,但是绝大部分都是北京打来的。不过,在家乡有父母,有亲戚,有未婚妻,这种“交换”也是值得的,毕竟我不能期待什么都能得到。回来后,健身依然在坚持,只不过没有跑步机,还是觉得缺少了很多东西。自己的兴趣方面,MiniKernel,编译器和虚拟机依旧没什么进展,有一种写不动了的感觉,有进展的依旧是小工具合集,有些工具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,比如everything_study就优化了算法,现在查找速度已经和everthing看不出区别了。今年最美好的事情就是求婚,最悲催的事情就是学车。求婚对每个人来说想必都是最美好的事情,这个自然不必多说。至于学车,也是找了个不靠谱的驾校,被坑的不轻。幸运的是自己对车接受的比较快,没被教练坑的太惨,科目一到科目三都是满分通过,现在就剩下科目四了,春节前就把驾照给拿了。另外IXWebhosting这个主机我也不准备用了,换成GitHub Page来当blog,过段时间把0CCh.net这个域名也转移的godaddy算了。

新的2016将会是一个真正新的开始!我将在这一年组建自己的小家,要买车,要装修房子。工作上希望武汉的互联网大环境会更好,希望我的劳动能给公司带来更高的价值。健身方面,我打算在新家里买上一个跑步机,过时如同北京时那样的健康生活。另外,练字也应该继续。兴趣方面,小工具集可以继续壮大,MiniKernel,编译器和虚拟机中,我更倾向多花时间写写编译器。

另外,好友初步完成了自己的梦想,去美国工作了。很羡慕,祝福他能扎根那边,别回来吸雾霾了=v=。

最后,还是祝愿家人,朋友,在新的2016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,开开心心,财源广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