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CCh Blog

windbg的lua脚本扩展luadbg

2012年的时候,我在blog上写到过开发了一个windbg的lua扩展dbglua,当时觉得windbg的原生脚本语法太奇怪了,而且太不容易使用。现在来看,依旧如此,只不过我已经很熟悉这个原生脚本了。而这个lua扩展反倒是没什么用,因为用起来也不太方便,比如访问结构体。

最近无意之中看了一眼pykd,他用重载.操作符的方式访问符号和结构体深深的吸引了我,感觉非常有趣。而python本身依赖比较多,这也促使我拿起之前的代码看了看,并且决定在github上重新建立这个项目叫做luadbg,这次我决定长期维护这个项目,想到新的功能就往里面写,就像我一直维护的0cchext一样。luadbg除了兼容了老dbglua的函数以外,还添加了几个我觉得很方便的类,主要是用重载.操作符的方式来访问模块和结构体的数据,效果如下图所示:

20161116113129

当然,也可以用!luacmd命令进入input模式,从而一条一条的输入语句来测试正确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