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CCh Blog

K+ 技术峰会之旅&C++新标准细节简析

这年头,参加一次线下技术大会实属不易,当然举办方就更加不容易了。这届K+大会举办地是深圳,好巧不巧,开幕前一周深圳出现疫情,大会临时将举办地点从迁移到没有疫情的区域,只用了一周时间,可想而知这个事情有多难。

到举办酒店后,确实能感受到举办方满满的诚意和热情,这让我是没想到的,尤其是举办方为了每个讲师准备了精美的伴手礼,我第一时间也发了朋友圈,表示了感谢。到酒店之后就没什么好说的了,这次演讲是第一天,这很好因为可以赶回家和家人度过周日。

回家的过程也很顺利,并没有弹窗,这也要归功于举办方提供的出行建议,周六的23点顺利到家,没有任何阻碍。

这次在大会上讲的主体是《C++新标准细节简析》,讲这个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,就是觉得去讲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东西,或者标准中一些重要的东西没什么意思,因为重要的大家都有所了解,所以想讲点细节,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多。

最后再说一下K+大会的特点,大会主要还是以技术上层的东西居多,技术底层和技术细节相对较少,比如第一届的主体是云原生,第二届的主体是能效,而底层技术主要是张银奎老师出品的论坛,我有幸也是这个论坛的讲师之一。如果要提一个希望,那就是希望K+大会更加重视基础和底层,邀请更多做底层技术的专家参加到论坛。大厦不可能没有地基,所有看起来华丽的架构都需要底层的支持,反过来说有了底层的支持,华丽的上层技术才不会沦为虚无缥缈的表面繁荣。

我还是非常支持K+大会的,有这样的大会举办方我相信K+大会会成为国内最顶尖的技术会议之一。

最后,奉上K+大会的PP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