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CCh Blog

ProcMem —— 进程内存查看工具

ProcMem是一个进程内存的查看工具,他可以显示进程中的内存分配情况,以及内存大概的用途,并且Dump指定的内存模块。工具界面如下图

20130421231145

ProcMem并不是实时监控目标进程的内存情况,而是对内存情况作了一次快照和统计,并且显示出来。所以想看到进程最新的内存状态,可以点击Refresh菜单。

工具上半部分就是显示的目标进程的内存分布情况,以及一些细节信息。这里必须要谈到一点,Windows的标准控件中没有TreeList,对我这个写100个程序99个没有界面的人来说,自绘这个东西差点没要了我的命。

工具的下半部分用来显示TreeList选中项的内存情况,十六进制表示。值得注意的是,这里只会显示选中内存头个PAGE_SIZE大小的内存情况。如果想查看该项内存的全部情况,可以使用Dump功能,把内存Dump下来,然后用WinHex这样的工具查看,这个简单的内存显示区,只是为了提供一个预览功能而已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菜单Find,不是用来查找下方十六进制内存显示的内容,而是用来查找TreeList中的项目。例如想找到有关ntdll的内存区域,可以在查找框中输入ntdll,这样就可以定位如图所示的项目了。

这个工具是我花了大半周的业余时间弄的,时间比较仓促,不可避免的可能会有些bug。如果你刚好用上了这个工具,而且发现了bug,不妨通过邮件联系我(邮箱地址见About Me页面)。

下载ProcMem(包括32和64位版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