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CCh Blog

Global Logger打开开机启动ETW日志

在我看来XP确实应该寿终正寝了,因为确实在很多机制方面不如新的系统,比如ETW。而微软的XPERF也没有能在XP上直接安装的。当然,老版本的XPERF还能在XP上运行,只是监控能力有限,到了新版本的XPERF,在XP上就运行不了了。但是,XP却在中国还活的好好的,所以优化其性能必不可少。于是,在没有XPERF支持的情况下,要做到开启ETW日志,我们就需要微软提供的Global Logger机制,打开开机启动的Trace Session。

微软对打开Global Logger的方法做了详细的说明:http://msdn.microsoft.com/en-us/library/windows/hardware/ff546686(v=vs.85).aspx ,我这里没必要再赘述了,只有一个地方需要注意,要说明一下EnableKernelFlags这个变量,他是一个REG_BINARY类型,他的值是EVENT_TRACE_PROPERTIES的EnableFlags。但是EnableFlags是一个DWORD,而EnableKernelFlags是一个32字节的数组。如果你设置的时候,只是设置了一个DWORD,那么你会发现ETW 日志不会开启。

话说到这,EnableKernelFlags中前4字节的DWORD是EVENT_TRACE_PROPERTIES的组合,那么后面还有28字节是干什么的呢?实际上ETW能记录的标志还有很多,只是没有在EVENT_TRACE_PROPERTIES中说明,他们都被分到8个分组里面去了,这也是为什么有32个字节的Flags。具体怎么分组,还有哪些标志位,可以参考WRK的代码。

我这里写了个小工具可以用来设置Global Flags,不过如果你能找到XP上可以用的XPERF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了!

20140405104746

下载:GlobalLog